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 时政要闻

学校召开党务工作例会

发布日期:2023-12-07    浏览次数:

12月7日,学校党务工作例会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对学校近期重点党务工作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行说明安排。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王登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高峰,各二级党组织书记、党委工作部门负责人及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王登攀主持。

会上,张军、潘高峰、教务处处长董世军围绕学校近期重点党务工作和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依次作了情况介绍。

李雁冰讲话时指出,要强化政治引领,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贯穿组织工作始终。在“两个维护”上立场坚定、行动有力,必须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根本政治要求,以实际行动擦亮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底色。在选人用人上鲜明导向、严格把关,必须把选人用人作为关系党和学校事业发展的关键性、根本性问题来抓,着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在组织建设上全面发力、久久为功,必须在强基固本上下真功夫,推动学校各级党组织全面强起来。要强化思想铸魂,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师生、教育师生、凝聚师生。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持续抓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充分利用红色资源,涵养党员干部和师生员工的初心使命。时刻绷紧维护意识形态安全这根弦,持续巩固意识形态领域向上向好态势。注重网络思政工作建设,使互联网这个最大变量成为思政教育事业发展的最大增量。要强化担当作为,坚持全校上下“一盘棋”高质量推进审核评估工作。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务部门要在新一轮审核评估工作中发挥好领导核心作用、建设主体作用和监督保障作用,高标准严要求推进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各项工作。

王登攀在总结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迅速传达精神。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本次会议安排的各项任务上来。二要深入研究举措,精心抓好落实。各二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认真研究制定具体落实措施;各党委工作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政治引领和业务指导,强化协调联动,确保各项任务要求落地见效。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二级党组织、党委工作部门和党员领导干部要坚决扛起抓好任务落实的政治责任,共同推动学校党务工作开创新局面、审核评估顺利圆满完成。

党委宣传部 党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