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 时政要闻

学校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发布日期:2023-12-21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主持。

会上,视频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论述。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高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传达了全国、全省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岩松,研究生院党委书记王春青,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马晓明围绕学习内容依次作交流发言。

李雁冰强调,要充分发挥学校作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主阵地作用,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促进民族团结贯穿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全过程,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建设中华民族共同体工作目标深度融合,切实做到完整、准确、全面学习宣传贯彻,确保办学治校、教书育人各项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推动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再上新台阶。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中央部署要求,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持续深化和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广大党员干部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坚持“收官”不“收心”,继续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持续发力,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强化责任担当,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感悟人民领袖对人民群众时时牵挂的崇高境界和为民情怀,深刻理解共产党是为人民服务的党、永远把老百姓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深刻把握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站稳人民立场、践行初心使命、增进民生福祉的生动实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刻把握习近平文化思想所明确的新时代文化建设的路线图和任务书,落实“七个着力”要求,深入践行“明体达用、体用贯通”的方法,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巩固壮大奋进新时代的主流思想舆论,广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有效防范化解意识形态风险,不断开创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奋力在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奋斗和实践中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