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时政要闻 >> 正文
    • 时政要闻

学校召开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22    浏览次数:

12月21日,在行政楼A413会议室召开了学校2023年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学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及基层党组织书记参加了会议。党委副书记王登攀主持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李雁冰部署了下一阶段学校意识形态重点任务,就进一步做好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切实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浓厚思想舆论氛围提出具体要求。

李雁冰要求,要旗帜鲜明讲政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对“两个确立”重大意义的理解把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文化思想和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着眼学校事业发展大局,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盯重点区域,直面重点工作,扎实推动学校新时代意识形态工作落到实处,奋力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李雁冰要求,要防风险守底线,做到充分准备、善于斗争,牢牢把握主动权。准确把握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切实做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各项工作。把加强分析研判和风险管控作为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职责,切实做到抓早抓小抓了。

李雁冰要求,要强化责任担当,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领导小组全体成员要带头管阵地、把方向、强队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学校各级党组织要不断提升做好意识形态工作能力,建立健全各项工作机制,把意识形态工作作为重要内容,与党建、业务工作同安排、同部署、同落实,把意识形态工作责任落细、落实。

会上,党委宣传部部长张军通报了2022-2023学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内审内巡工作情况。王登攀从意识形态工作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和风险点、下一阶段的改进举措几方面总结了2023年学校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