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新闻宣传 >> 正文
    • 新闻宣传

学校开展脱贫户帮扶调研工作

发布日期:2024-01-12    浏览次数:

1月9日,学校党委书记李雁冰,党委副书记、校长陈雷,党委副书记王登攀,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军,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潘高峰带队与学校包保帮扶联系人一行,前往延边朝鲜族自治州开展包保村常住户双节慰问、脱贫户帮扶、调研等工作。

上午,学校一行在龙井市委组织部部长蔡俊锡的陪同下与驻村工作队向勇成村、石井村脱贫户发放“勇石校地”产业分红并为所有在村常住户发放学校准备的大米、豆油等双节慰问品。2023年“勇石校地”产业分红由之前的每人600元标准提高到每人1000元,脱贫户对学校多年来的精准帮扶成效表示十分感激。

座谈会上,李雁冰指出,驻村工作队出色地完成了2023年驻村帮扶工作,为村集体收入大幅提高起到了积极作用。同时对龙井市委、市政府、市委组织部及所有职能部门对驻村工作队在工作上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

陈雷强调,2024年学校党委和帮扶联系人要继续履行帮扶责任,对脱贫户的生产生活予以指导帮助。继续开展精准帮扶网格化工作,发挥驻村工作队主要帮扶作用,推动脱贫摘帽后的帮扶工作更加精准有效。

王登攀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党在现阶段一件重要的事业,高校应主动担当、主动作为。要继续与当地政府密切配合,发挥学校专业优势,为当地乡村振兴事业作出新的贡献。同时王登攀叮嘱工作队要协助龙井市做好国家评估迎检工作。

下午,学校领导一行驱车前往和龙市南坪镇兴化村听取村两委对驻村第一书记近期工作汇报,详细了解秸秆打包、离田相关事宜。要求第一书记配合村两委认真调研秸秆打包、运输、配送等工作,结合本村实际情况制定“一村一品”,充分考虑边境地区区域特征,提高农产品附加值、拓宽农民增收渠道。


党委组织部